立秋

【青青(?】当青江极化回来的那一天

青江&极化青江。一点个人妄想。短完
-----------------------------------------
 
  青江不在的第一天,想他。
  青江不在的第二天,想……提出仓库里的一把青江练了起来。
  青江不在的第三天,新练的青江已经像模像样了。
  第四天。
 
  本丸一个平凡的夜晚。青江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而是坐在廊檐下出神。他手上习惯性抚摸着刀鞘,微微偏着头去看透过树叶缝隙的月光,看风将草地上的光与影打碎重聚。几只不知名的鸟儿划过本丸上空,像印在天幕上的黑色剪影,鸣叫声散落在空气中。青江的目光追随着鸟儿的翅膀,直到它们消失在远处的山峦里。他刚到这个本丸还没几天,看一切都很新鲜。
  院子里的传送阵突然有所异动。青江一下子站起来,带着警惕看去。白天出发的部队都已经回来了,这是由他一一确认过,记录在审神者的日常事务簿上的。此时来的是谁?
  不像是出战的部队。也不像远征的部队。传送阵发出的波动十分陌生,即使他并没有见识过几次,也能清楚地辨认出来。入侵者?!青江手按上了刀柄,蓄势待发。但入侵者是不可能如此顺利地通过传送阵进入本丸,还不触发任何警报的。他看向传送阵内,光芒散尽,一个人影走了出来。
  危险。青江感觉头皮炸了一下。十分危险。在他的眼睛接收到信号之前,直觉就已向他发出了警报。浓重而富有侵略性的威胁感从来者的每个毛孔散逸进空气里,像一块盐落入清水中。刚才眼睛被光晃了一下,一时看不清来者的容貌,青江迅速撩起额发用右眼看去,对方却已步入了树荫中,极其自然地与阴影融为一体。他步伐轻快地走到树干旁,靠在树上隔着半发箭不到的距离与青江对望。擅入者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一种娴熟和自信,好像他才是这个本丸的主人。
  青江的手一直按在刀柄上。迟迟没有动手的原因,一是吃不准对方的深浅,二是他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一股熟悉又陌生的气息。他能感觉到来人也是与他一样的刀剑付丧神,甚至同属于这个本丸,甚至还要更亲近。但那不重要。即使不一定是敌人,那种危险的感觉还是新鲜而强烈,像是阳光下的黄金,耀眼的,甚至是诱人的,与某种强效兴奋剂一样,将青江浑身上下的战意都激发了起来。对方肯定也感受到了,但还是十分不受撩地丝毫没有紧张起来。
  “阁下是?”青江按下本能,耐着性子问,“我是笑面青江,这个本丸的近侍。我刚来没多久,还认不全人,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
  对方用那在黑暗中也发着微光的眼睛将他从头到脚扫了一遍。动作慢条斯理,却看得青江浑身寒毛立起,仿佛在对方眼中自己无所遁形。他暗暗握紧了刀柄。至少自己的刀刃是还没有示于人前的。
  “我啊……”对方压了压帽檐,低笑起来。他的声音甚至也是陌生而熟悉的。他似乎没有预料到当下的情景,稍微有些困惑,正在决定如何应对,同时觉得新鲜和有趣。不知为何,青江就是能感觉到对方是这样想的。
  “不瞒你说,其实我之前也是这个本丸的近侍呢。”那带着熟悉笑意的声音接着说,“不过新的近侍是你……虽然让我惊讶了一下,倒也不算什么情理之外的事。”
  “这个审神者倒是没有跟我提过。”青江笑道,并没有松开手上的刀,好像刀柄和他的手长在了一起。“你之前是出远门去了吗?”
  “啊……没错。”对方笑了起来,微微仰起头,用追忆般的语气说道,“是一趟很远的远门呢。”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双方都没有说话,剑拔弩张的气氛却慢慢酝酿升级了。两只野兽的眼睛隔着夜色对视,就像刀尖对上刀尖。
  “今夜的月光不错。”前辈率先开了口,语气轻松,“适合做点两个人的事。”
  青江舔了舔嘴唇,再次握紧了刀柄,没有再抑制自己那蠢蠢欲动的心思。“那么……远道而归的前辈,与初来乍到的新人,来互相欢迎一下如何?”他提议道。
  “好啊……”对方的站姿明显改变了,同样将手按在了刀柄上。还是那样不紧不慢的语调,又隐隐带上了一丝兴奋,像海面下汹涌的暗流。“我可是迫不及待想与你肌肤相亲了……我是说,刀和刀。”

  “呵呵呵……”青江笑起来,“既然这么想要我,那就来吧。”
  两把利刃同时出鞘,刃面上映着今夜的月光,一样寒冷,一样雪亮。
 
 
----------------------------------------
由于被MMD里的军帽青江帅尿,不由自主就把极化青想象成了戴帽子的……是我的私心。(等青江极化等得好苦啊
 
抢镜小剧场
审神者:青江啊我就记得你应该是今天回来……诶等等?!!!你们怎么打上了?!!!
(这莫非就是“新养了一只猫结果它和原住猫为了争宠打起来”的剧情吗!这种有点担心又有点兴奋的情绪是怎么回事!
(想多了,他们的兴趣是针对彼此的
(以及青江啊,发现疑似入侵者的正确应对方式是立刻转身一边往屋里跑一边扯嗓子喊,等大家拉起十个八个队轮他丫的,而不是傻站着玩个人英雄主义……
 
成功把彼此作进手入室的两把猫
青江·极·轻伤:大意了,忘了刚回来没带刀装……被自己伤到的感觉还真是微妙啊。
青江·特·中伤:果然如我想的一样危险啊……不过手下留情就没意思了,有空再约如何?
婶:日哦你们是觉得我资源天上掉的吗?!
 
(看着自己的描写忍不住脑补青·氯化钠·江和青·草履虫·江……(

评论(4)

热度(19)